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江陵家长,还在担心孩子在食堂吃不好吗?看,我县学校各有妙招!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5 08:29 | 字号:       | 分享: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规范食堂建设、加强食堂管理、保障食材安全作出具体要求。眼下我县中小学校已步入正常运行状态,他们在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上做的怎样,和小新一起去看一看。

郝穴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全校有近3000名师生。临近中午,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排队前往食堂就餐。小新看到,食堂里的每张餐桌上都有一位老师陪餐,孩子们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

如何让师生“吃得满意、吃得营养、吃得安全”,该校食堂负责人表示,在食堂管理上,实行“菜单向家长公示、账单向教师公示”两公示制度,并在“校长陪餐、教师陪餐”制度基础上,又采取“家长陪餐”、视频直播形式加强社会监督,确保所购食材绿色新鲜、饭菜色香味俱全和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小新在县实验中学看到,该校食堂对不同的操作间都进行了分区,对处理不同菜品的刀具进行分类管理,保证食堂区间与有毒有害场所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

在食材进货环节上,城区中小学校均由取得资质的食品公司负责食材采购,各校严格实行“两证必索”制度,即采买的肉要有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蔬菜要有农产品合格证。各校还购买了相应的快检设备,有专人对农药残留进行检测,并将检测数据保留登记。实现了食材质量可控,源头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