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如何申领?有哪些补贴?想创业的大学生看这里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2 08:29 | 字号:       | 分享: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

现如今许多大学生选择毕业创业

大学生创业有哪些补贴政策呢?

补贴多少?要怎样申领?

别急

小新这就为大家解答

问: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哪些人?

答:对高校毕业生(含非本地户籍)自毕业学年起5年内在我县初次创办小型微型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1年以上、带动就业3人以上的,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毕业学年”是指自大学生毕业前一年7月1日至毕业当年的6月30日。创业地是指工商注册所在地。

问: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多少?

答:可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问:申领程序是怎么样的呢?

答:符合申请条件的大学生在我县创办小微型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其一次性创业补贴由创业所在地(工商注册所在地)县市区人社局财政局落实;驻荆高校大学生在校内创业的,由县人社局、财政局落实补贴。申请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应提交以下材料:

1、《江陵县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表》;

2、高校毕业生应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毕业学年在校大学生应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

3、法人身份证、邮储银行卡原件并复印件1份;

4、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并复印件1份;

5、门店内外观全景电子照片并复印1份;

6、本人《就业创业证》原件并复印2、3、4、5页在一张A4纸上,带动3人就业的《就业创业证》扫描原件并复印2、3、5页在一张A4纸上。

申请人应持申请材料向创业所在地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窗口提出申请。驻荆高校大学生在校内创业的可由学校初审后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审核。

问:审核程序又是怎么样的呢?

答:劳动就业管理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对审查通过的报统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查审核中要采取实地核查等手段,确保申请资料真实完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材料的审查核查工作,对审核通过的,应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网站上公示拟补助人员名单和金额等,公示期最短为一周;公示无异议的,及时出具审核意见报送统计财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