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信息来源: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9 15:55 | 字号:       | 分享:

2020年12月6日-8日6时,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新增新冠本土确诊病例5例,以上人员目前均在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病房接受治疗,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目前,成都市自2020年12月7日21时起,将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现对我省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有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旅行居住史,特别是11月23日以来到过成都市上述中风险地区人员,请主动拨打我省各级疾控中心咨询热线,请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离开上述地区满14天等防控措施。我省各市(州)疾控中心咨询热线号码附后。

二、11月23日以来,到过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

三、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必须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返鄂后,应主动配合我省的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