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一刻不能放松!国家卫健委: 冬季局地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6 09:13 | 字号:       | 分享:

11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多部门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健委:冬季局地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表示,国家卫健委多次组织专家对冬季疫情形势进行了研判。专家认为,在目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形势下,我国面临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我国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

市场监管总局:凡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有记者提问,对于已进入国内的进口冷链食品有哪些监管措施?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负责人陈谞介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加大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的查处力度。

另一方面指导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查验并索取核酸检测报告,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等。凡是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外交部:我国已从92个国家接回7万余中国公民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我们积极帮扶受疫情冲击的海外同胞和留学生人员,向100多个国家的500多万华人华侨发放了各类防疫物资。外交部通过开展临时航班,搭乘“客改货”包机,中方医疗组的包机等方式,截至11月10日,一共从92个国家接回了73418名中国公民。

国家移民管理局:尽量减少非必要、非急需的跨境旅行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尹成基作出郑重提醒:尽量减少非必要、非急需的跨境旅行。

境外染疫风险依然很高。近期一些国家由于疫情加重,对旅游观光的外国人采取了一些入境限制和隔离的措施。一旦在境外感染,各种行程都会受到很大影响,带来不便。旅行结束后,由于往返航班目前比较受限,不确定因素较多。按照现在国内疫情防控政策,入境人员一律需在入境城市接受集中隔离,隔离期间食宿费用自理,个人经济和时间成本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