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9 10:56 | 字号:       | 分享:

目前,荆州市医疗保险正在推行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业务,那么,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的好处有哪些?哪些人群受益?如何办理备案呢?

实行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参保人在参保地之外的国内异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出院时只需结算个人自付费用,统筹基金支付的费用由医保部门与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据县医疗保险管理局监督审核科副科长王梦琪介绍,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主要受益人群为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以及转诊异地人员等。

县医疗保险管理局监督审核科: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解决了参保人异地就医“垫付”和医疗费用报销时“跑腿”的问题,为参保对象异地就诊就医提供了方便。

过去,就医人员到参保地备案,需带就医地提供的所有证明并盖章,现在只需持社会保障卡就可以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同时备案渠道进一步拓宽,开辟了电话备案、手机APP备案等多种方式,方便群众备案。

办理异地就医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是省直医疗机构目前可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及社会保障卡进行结算,跨省异地就医的,只能凭社会保障卡进行结算。二是异地备案类别职工可进行异地就医、异地工作、异地安置、异地长期居住备案,城乡居民只能进行异地就医、异地长期居住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