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享受医保新政策福利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2 10:49 | 字号:       | 分享: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患高血压、糖尿病愈发普遍。江陵县医疗保障局调整“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政策,让“两病”患者更好地享受政策福利。

过去,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需要的药物治疗,不符合基本医保门诊重症慢性病保障范围,药费难以报销,此次“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政策调整后,这类人员就可以报销相关的门诊用药费用。据了解,报销需提供二级以上医院住院资料,无住院资料的,需提供二级以上医院门诊检查资料,或门诊随访病历资料。

“两病”备案申报门槛的降低,大大减轻了患者的负担,申办的程序非常简单。符合条件的居民只需在各乡镇管理区医保工作站,提供本人的社保卡或身份证复印件,填写“荆州市城乡居民两病申请备案登记表”即可。申报以后,在县级医疗机构、药店、卫生院、卫生室都可以享受“两病”的报销。

“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政策实施后,高血压患者在普通门诊统筹待遇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50元,糖尿病患者每人每年提高100元,同时患“两病”的患者每人每年提高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