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江陵中小学何时开学?权威部门回答来了!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3-27 15:53 | 字号:       | 分享:

江陵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连续多天没有新增病例,学校什么时候复学,成了江陵县老百姓近期关注的一个焦点。为此,县教育局梳理了近期关于开学的各类咨询,集中进行回复。

Q一、现在咱们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江陵什么时候开学?A

目前,江陵县中小学幼儿园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要求,继续延迟开学,高三复学的时间以省教育厅提前10天向社会发布为准,初中、小学、幼儿园以荆州市教育局的通知为准,江陵县教育局会在第一时间发布。

Q二、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复学呢?A

今年春季复学是高中全省一盘棋,初中全市一盘棋。全面复学必须坚持三个原则:第一个原则是完全具备复学条件;第二个原则是复学实行审批制,学校做好各项复学工作准备,向县教育局提出申请,县教育局审核下发开学通知后才能复学;第三个原则是分段有序进行,具体是先高三、初三,然后接着是高中、初中的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小学低段,最后是幼儿园。

Q三、学校开学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了?A

全县教育系统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县教育局制定了全县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将对学校的开学准备情况实行“清单式”审核。各学校也相应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从组织保障、人员定责、校车运行、场所管理等方面和门房、教室、食堂、宿舍、楼道、卫生间等重点部位都做了详尽安排,学校所需的红外线测温仪、额温枪、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到位,已全部配发到全县中小学、幼儿园。

Q四、今年湖北估计最后复学,对孩子特别是高三的孩子会不会有一些影响?A

只要孩子认真做好在线学习,不会有影响。因为每年的高考录取计划是以省为单位按计划来开展录取工作,所以湖北省的只要高三的复学时间是统一的,那么全省的高三学生就是在同一起跑线上。

Q五、开学推迟了这么长时间,开学后的课程进度怎么跟进,怎么统一呢?A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从2020年2月10日开始,全县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通过家长、学生、教师的共同努力,我县网络教学顺利开展。开学后,我们将全面评估网络教学效果,适时调整线下教学时间,确定线下教学进程,重点关注网络教学落下的学生,力争不让一名孩子掉队。

Q六、开学前,孩子可不可以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补习?A

不可以,全县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在中小学开学后,达到防疫要求经县教育局验收合格批准后才能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