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来信选登

标题 反映江陵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和缴费累计年限等问题
来信时间 2023-03-30
来信人 付女士
内容 诉求人母亲(熊女士)是江陵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2023年3月,诉求人通过“中国农业银行APP”为母亲缴费时,系统显示“不在缴费时间范围内”,但诉求人每年4月左右通过此平台均缴费成功,现有如下诉求:1、望告知无法缴费的原因并解决;2、望查询缴费累计年限;3、望告知何时可办理退休手续。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3-03-31
答复部门 江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经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函告如下:一、办件的调查情况 诉求人母亲(熊女士)是江陵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2023年3月,诉求人通过“中国农业银行APP”为母亲缴费时,系统显示“不在缴费时间范围内”,但诉求人每年4月左右通过此平台均缴费成功,现有如下诉求:1、望告知无法缴费的原因并解决;2、望查询缴费累计年限;3、望告知何时可办理退休手续。 二、与办件诉求人联系情况 2023年03月31上午11时45分许与诉求人电话联系,将情况告知诉求人。 三、办理结果 已与服务对象取得联系,现将诉求沟通结果如下:1、服务对象居住在武汉,缴费时手机APP主动定位武汉,导致无法获取江陵县的参保信息,经工作人员指导后其缴费问题已解决。2、经查询,熊女士422421196512******缴费累计年限为2012-2022共11年,养老金缴费总金额3000元。3、年满60岁即可在乡镇办理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