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来信选登

标题 反映江陵县西湖小学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19-11-28
来信人 匿名
内容 江陵县郝穴镇西湖小学门房处的一名保安,区别对待学生家长,允许部分家长送学生入校,未经允许的家长,强行将学生送进校时,会遭到保安大声呵斥,望对这名保安区别对待家长及态度问题,调查处理。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12-06
答复部门 县教育局
答复内容 1.11月27日早晨,西湖小学一女性家长要求把学生送到教室,保安上前问询缘由,该家长以下雨怕学生鞋子打湿为由希望入校,保安以安全需要制止进入,该家长当时看有一个家长随学生进入学校,便与保安理论。保安解释说该学生因为身体特殊需要家长照顾,女家长不理,想强行进入学校被保安喝止。 2.11月27日早晨,该校确有二年级8班何泽恩(特殊体质学生)奶奶送学生进入校园,是家长报告班主任后经学校允许的。 二、保安履职依据 1.当前针对校园师生伤害事件时有发生,根据省公安厅《严打涉校违法犯罪“五个一律”措施》和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关于维护校园安全严厉打击侵害校园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违法犯罪的通告》、《中小学幼儿园门卫管理八项规定》相关内容,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全省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一律实现封闭式管理,学生上学期间,外来人员、车辆严禁进入校园。 2.依据上述规定,结合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关于校园安保“三个百分之百”之“校园全封闭管理100%”具体要求,西湖小学保安为确保学生安全,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是正常履行保安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