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江陵 > 招商引资

中航农业:打造江汉平原粮棉油等农产品专业贸易市场

信息来源: 荆州电视台|发布时间:2019-10-14 00:00 | 字号:       | 分享: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宋金金 黄洋)中航农业在2019年荆州市第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拉练观摩评比中,入选“十佳项目”,该项目有哪些亮点?何时能够投产?

记者在位于江陵经济开发区的中航农业发展(湖北)有限公司粮油加工及物流科技产业园看到,12栋蓝白相间的粮食仓储依次排列,整齐壮观。公司综合部经理方献林介绍,这里于2017年10月迎来了首批粮食入库。

为了配合粮油产业发展,紧跟一期项目推进的还有二期、三期规划。其中二期物流园码头已于2018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码头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

中航农业是2014年9月由中航国际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与湖北宏凯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主要从事粮油仓储、贸易、物流及加工业务。“中航粮油”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所属的中航国际全资子公司,为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一主两辅”体系的组成部分;而湖北宏凯工贸发展有限公司是位于江陵当地的一家以油脂与大米生产和深加工为核心产业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方献林介绍,之所以选择落户江陵,主要是看中了江陵地处荆江腹地,背靠黄金水道,依托浩吉铁路,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招商项目的进展快不快,关键取决于招商服务到不到位。在中航农业建设过程中,随处都有项目秘书的身影。

项目完工后,不仅可以覆盖江汉平原,还可以辐射川、渝等西部地区,形成江汉平原粮食仓储中心与物流科技产业园,在承担政府性粮食收储任务的同时,还可以为自营粮食贸易和其他农产品贸易企业提供仓储服务,借助充裕的仓储能力及配套设施,外引内联,打造江汉平原粮棉油等农产品专业贸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