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江陵 > 招商引资

万卉园:特色花卉种植 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19-08-16 00:00 | 字号:       | 分享:

位于熊河镇熊彭村的荆州市万卉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通过花卉种植,走上特色产业发展之路,有效带动了当地集体经济发展。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栽苗。据介绍,这是一家集农业科研示范、休闲采摘、花卉苗圃、生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企业。

荆州市万卉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花卉基地总经理张江华,正在大棚内查看花苗长势。他是熊彭村人,以前一直在外地做花卉生意,了解到荆州花卉市场前景巨大,于是决定和朋友回乡创业。因为熊彭村土地资源丰富、交通便捷,2018年,他们在熊彭村流转了400亩土地。

荆州市万卉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这个地方,交通方便,在高速连接线上,跟高速路口隔得近,跟我们江陵县城也隔得近。在这里,村里、政府对我们的扶持很大,所以我们就考虑到这里来投资。我们现在公司引进了上百个品种的花草,主要以草花为主,月季,玫瑰为主。

“技术创新是企业立足的根本,公司成立以来,万卉园坚持“产出来”与“管出来”两手抓,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推进农业设施化,在技术创新上下足了功夫。

“我们公司在生产中非常注重技术方面,专门请进了专业的技术人才。用的是先进的设备,喷灌、滴灌先进设备,减少了人力物力的损耗。”

据介绍,公司还致力于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吸纳30户贫困户就业。周边村民能在家门口打工,大家都非常高兴。

万卉园第一期占地面积400亩,目前已建成大棚80个,花卉卖场20000平米,年销售花卉苗木2400万元。张江华告诉记者,他们将抢抓江陵发展机遇,形成特色产业链,带动熊彭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公司打算扩大规模三千亩以上,带动周边农民一起致富,给他们提供种苗、肥料等一条龙的服务,让他们种植以后没有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