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江陵 > 游在江陵

龙渊湖公园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9-10 10:18 | 字号:       | 分享:

龙渊湖湿地公园是一个原生态的自然公园,对江陵成功创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江陵正着手将其打造成为荆楚文化性县级公园以及省级示范湿地公园。

龙渊湖公园地处江陵大道与龙桥路之间,东接规划居住区,西临荆江大堤,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21万平方米。 西临长江,与铁牛矶公园对角相望,位于江陵大道与滨江大道交界处,是自然形成的一片湿地区,共18.3公顷。主要以文化为载体,湿地保护为原则,打造宜居城市形象窗口为目标,是集文化娱乐、生态湿地保护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龙渊湖分为生态净化展示、植物科普园、鹤寿广场、童欢野趣四个部分。

广场以“鹤”为主题设计,是人们茶余饭后的一片休闲之地,感受回归自然的美好情怀。主要以文化为载体,湿地保护为原则,打造宜居城市形象窗口为目标,是集文化娱乐、生态湿地保护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龙渊湖分为生态净化展示、植物科普园、鹤寿广场、童欢野趣四个部分,广场以“鹤”为主题设计,是人们茶余饭后的一片休闲之地,感受回归自然的美好情怀。